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进一步严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公路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1月21日上午,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2020年度市直公路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范中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科室负责人,市城区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机关支部、城区公路管理局、后勤服务中心、快速通道及大川项目部、路纬公司、双环公司、双庆公司、正茂公司、虹源公司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经营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现场对评议对象作出民主测评。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市直公路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一年来,市直公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建特色有所彰显、党建引领富有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二是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不经常、不细致;三是抓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少;四是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形式主义时有显现。

       结合公路工作实际,谢小波指出,一是开创政治建设新境界。着眼“三力”加强政治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要正确判断国内外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化理论为方法,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二是激发工作创新新活力。要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狠抓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双下沉、双报到”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结合党建工作认真进行总结归纳提炼谋划,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探索高质量发展新举措。要抓基层阵地建设,全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机关党建“六化”管理,以党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抓干部队伍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大力宣传基层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抓党建责任落实,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一级一级传导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

       会议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工作、节前廉政、谋划好新年度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