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深化志愿服务精神  以“三认”厚植为民情怀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5月13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包联社区镜潭社区开展“岗位大练兵”网格化志愿服务培训暨“三认”活动推进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创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网格化志愿服务培训,明确网格化服务内容以及相关系统平台操作方法,从而提升网格志愿服务能力,志愿者们现场参与了创文问卷调查。会议要求全体志愿者要大力发扬服务精神,以“岗位大练兵”为抓手,发挥作用强保障,积极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不文明行为“劝导员”、环境卫生“监督员”、社区服务“警务员”等五大员,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文的良好氛围。

随后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扎实开展“三认”活动,分别前往各自“亲人”家中开展见面慰问及帮扶活动。在身患鼻腔癌且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何英家中,谢小波带去牛奶、书包文具等看望物资,关心其近期身体状况,鼓励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有什么困难问题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

下一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入推进“三认”活动落实,按照每名下沉党员干部至少结亲1户、认领1个服务岗位、办好1件实事原则,主动认亲结对独居老人、残疾和生活困难居民、慢性病患者等重点户,主动认领居民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微心愿,以及文明创建、法律宣传、政策宣讲、环境保护、文化娱乐、安全稳定等志愿服务事项,积极推进镜潭社区“党建+小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郭玲玲)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