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参加“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应急办 养护科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理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要领导提前部署,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按照上级交通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当前公路实际,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宣传内容、形式、要点,制作宣传手册、展板,让群众了解日常防灾减灾小知识。

二是紧贴公路实际。为更好地做好本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心结合山区公路地质条件复杂的实际情况,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效能为抓手,制作了“防灾减灾 公路在行动”的主题宣传展板,并在茅箭区赛武当广场进行展示。同时制作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向市民宣传安全应急小知识,以及公路地灾处置效能,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公路地质灾害的特点和自救措施等内容。

三是宣传方式多样。一是在公路服务区悬挂横幅等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二是利用中心机关电子屏,向中心机关人员宣传防灾减灾常识,营造公路防灾减灾浓厚氛围;三是积极参与市减灾办组织的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普及推广公路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本次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中心共制作宣传展板2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册30余份。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