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 应急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发布者:

现阶段,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存在,而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防控疫情最有力手段,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扎实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市公路养护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再完善、再细化、再检查、再评估确保形成合力“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以高标准、严举措、实作风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接种工作。

持续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常识,强化正面宣传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主动与医院专家对接及时解答职工疑惑,引导职工理性看待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提高接种意愿,对负面舆论及时正确引导,在单位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有序开展接种主动申请疫苗接种,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带头作用,学习了解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积极动员城区局及所属企业人员参与接种。实行分次分批接种方式,做好现场组织引导,及时提醒接种人员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实时掌握情况按照“早会商、晚调度”模式,对每天接种情况进行汇总,核对当天接种名单,实时掌握接种数据。各直属单位按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安排专人现场督导,及时发现和处理接种过程中各类突发性情况

主动解决难点。针对离退休人员年龄大、病症多、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问题,中心防疫办主动担当作为,向本人和家属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与社区沟通衔接,协调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对部分因行动不便未能开具禁忌证明的老干部,积极与社区和医院沟通协商,制定解决办法通过优化服务质量,加快接种进度。

全面摸清底数。通过发送短信、微信推送、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引导职工强化防控意识,提高接种意愿。集中一切力量对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督导和摸排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目前在职人员疫苗接种达到100%,离退休人员接种率已达到94%以上。(高凯)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