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十堰市2021年国省道路况检测拉开序幕
来源: 养护科
发布时间:2021-09-13
发布者:

9月11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检测组对丹江口市G241、G316道路破损及平整度等路况水平进行了全面检测,标志着我市2021年国省道路况检测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国省道路况检测由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每年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省范围国省干线进行检测。整个检测行动利用多功能路况检测车,对公路路面图像、路面形状、公路设施立体图像及平整度等数据进行采集和存储,并通过系统后台对采集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每段路进行分值评算,即PQI值。

此次全省路况检测需对我市域内管养干线3318.5公里符合迎检的路段进行检测,数据PQI值将真实反映我市管养国省干线路况水平同时也是对我市干线公路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阅。市公路养护中心督导组积极与省检测组对接,了解检测流程及各项要求,第一时间抵达丹江口市督导迎检工作,并要求公路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备检路段路面清洁,路肩整洁无杂草,通过加强养护和小修保养力度,提高道路PQI值。针对近期我市汛期水毁塌方及边沟淤积等问题较为严重这一情况,要求各部门要不等不靠,做好水毁路段清理修复工作,对于暂时无法修复的,要主动上报,并做好剔除资料收集完善工作。在迎检过程中,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安排熟悉路况、责任心强的领导全面负责并落实全程陪检,提前做好检测线路规划,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完成。(姚洋)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