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擦亮“公路先驱”本色
来源: 工会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为更好服务社区群众,营造文明新风,连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市直公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全面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志愿服务一线,让党徽闪亮在基层社区一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日下沉+周报到”双线模式服务包联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携手共建卫生城”志愿行动的生动实践,以此凝心聚魂,擦亮公路先驱”本色。

“洁美家园”劲吹文明之风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步伐,市公路养护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主次干道、街前巷尾、市场及居民住宅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认真清理人行道和住宅区绿化带中的垃圾、杂草,清除电线杆、墙体上的小广告、“牛皮癣”劝导遛狗不牵绳、随地吐痰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走进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教育,劝导商户自觉开展“门前三包”,共同营造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整洁、优美、干净的环境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

“网格服务”开出文明之花

“倾心服务 情暖民心”为主题,依托包联社区各类网格工作,组织全体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十大工作任务专题培训,并积极号召大家在网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一格一志愿者,协助对口包联社区实现网格服务无遗漏。截至目前,共组织30余次志愿活动,服务时长1300小时,参与100多人次,惠及周边300多位居民,在政策宣传、环境整治、邻里互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逐渐成长为社区网格化工作的一面旗帜。

“安全宣讲”普降文明甘霖

主动协助社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协助社区公共场所验码测温、队伍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捐赠防疫物资及设备金额达2.3万元,并及时督促机关大院及包联协作社区及时更新“三栏”内容。以“中华慈善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点带面,以一带十,以十传百”把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火种传播开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用实际行动助推城市文明进步。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