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以“晒亮点、比业绩、找短板、明方向”为主题,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机关各项工作,总结特色亮点,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继续谱写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重点项目部室负责同志及交通系统挂职干部、扶贫工作队长分别以PPT形式全面汇报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短板不足,畅谈了2021年思路打算。庹文毅同志就述职发言作了细致点评,李育三同志作了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报告。会后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谢小波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凝神聚力、稳住发展、拼搏赶超,以非常之智、之力、之为,在大战大考之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总结2020年的成绩,体现为“六个最”:一是最强的担当体现在疫情防控上,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前线,赴卡口执勤、下沉社区服务,密织了“最后一道防线”,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二是最大的作为体现在项目建设上,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投身复工复产,全市干线公路建设投资及项目完成进度均位居全省前列。三是最实的举措体现在攻坚扶贫上,始终心系民生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单位重点工作之一,顺利通过了国家、省、市等考核检查,获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好评。四最硬的举措体现在养护迎国检上,以提升公路路况为核心,以抓好公路安全保障为目标,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迎国检工作任务,全省抽检20个项目我市占10个,为湖北省迎国评工作做出十堰贡献。五是最优的服务体现在安全保障上,通过各类安全检查、应急演练,提升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全年无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六是最好的成效体现在党建引领发展上,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理论学习促业务能力提升,将党的领导融入机关治理,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谢小波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与中央、省、市各级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有较大差距,如项目建设进度迟缓、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改革创新意识不强、队伍建设任重道远等等,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把握自身面临的形势、差距和短板,以不甘人后的心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敢为人先的姿态,推进全市公路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一是“争”字为先,要树立明确目标争先进位,自我加压、自我鼓劲,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当一流的工作格局。二是“抢”字为上,要瞄准国家政策取向、产业导向、资金投向,高标准谋划项目,更快更早抓住机遇、抓住红利,高处着眼布局“十四五”规划,力争有更多的公路项目进入省市规划的盘子。三是“拼”字为要,要继续发扬克难攻坚、奋勇拼搏的实干精神,全力在新一年的工作开局中,拼出速度、拼出质量、拼出风采。四是“干”字为本,机关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尽早尽快开始着手推进明年的工作,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