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汉水入鄂第一桥郧西县兰滩口汉江公路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来源: 郧西县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备受郧西、旬阳两岸人民关注的兰滩口汉江公路大桥历经三年艰苦奋战,12月25日建成通车了。

       兰滩口汉江大桥是“汉江入鄂第一桥”,起点位于450省道,在景阳乡兰滩口跨越汉江,终点位于陕西省旬阳县兰滩口乡境内316国道。大桥全长269米,主桥210米、引桥59米。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全桥共有6个墩台,桥台为重力式U型桥台。桥宽12米,按6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4495万元。

       大桥建成后,因交通瓶颈制约而闭塞的郧西县、白河县、旬阳县沿江群众,将告别“轮渡时代”,迎来大桥时代,真正实现“出门水泥路、抬脚就上车”的美好愿景,对于拉动汉江两岸经济、加强鄂陕文化交流、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对于加强鄂陕两省省际联系、加快秦巴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改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及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成为两岸人民的“连心桥”“致富桥”“腾飞桥”,让两岸人民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为建设“五美郧西”,实现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方平)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