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市公路养护中心扎实开展5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上午,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5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十四次会议精神,张维国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会议精神。聚焦意识形态专题,深入学习了《全国干部培训教材——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章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意识形态专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做到人人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四个把握”。一是把握好抓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二是把握好抓脱贫与奔小康的关系,要切实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的短板问题,扎实开展“三包”活动,切实使明家梁村真脱贫,脱真贫。三是把握好抓建设与抓保护的关系,在建重点项目要控制好扬尘、杜绝乱倒乱倾土石方问题,用实际行动捍卫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是把握好抓党建与抓业务的关系。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事关我们的衣食住行,事关完成历史使命的奋斗目标,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员干部道德纪律观念意识。三要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环节。宣传思想工作是关键,新闻舆论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桥梁和纽带,社会科学是意识形态的基础。四要认真落实做好意识形态的相关措施。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占领宣传阵地,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上下齐抓共管,全员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格局。清纯网络空间,办好道德讲堂,抓好党员阵地建设,讲好公路故事,宣传公路正能量。加强理论建设,抓好培训,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抓好网评员队伍建设,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