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聚焦产业补短板 群策群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4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帮扶村(明家梁村)2019年整体出列。4月3日至4日,李文华带领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全体班子成员,赴竹溪县兵营镇明家梁村就产业扶贫,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产业发展园区、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该村各项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同镇政府主要领导、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听取该村2018年度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共同把脉发展“症结”,群策群力出“良方”,谋定2019年扶贫产业帮扶计划。

 

 

 

 
       李文华在座谈中指出,2018年明家梁村脱贫攻坚工作在乡党委、乡政府、村两委的支持下成果显著,产业脱贫的路子逐渐清晰,贫困户的致富热情逐步高涨。其中,蔬菜大棚已投产、食用菌栽培产业不断壮大、茶叶产业合作社整合周边茶园,化“零”为“整”已初具规模。市公路养护中心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扶明家梁村产业建设,对产业发展完成既定目标的,按2018年初方案,及时兑现到位,全面调动村两委和贫困户积极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李文华在座谈中强调,2019年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市两级关于竹溪县2019年“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要求,要围绕“摘帽”目标下功夫,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培植现有产业(茶叶、食用菌),做大做强,发挥最大的带动效果。乡党委、乡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相互联合,群策群力,充分利用政策,用活用足,形成合力,保障产业扶贫见实效,贫困户收入见涨幅,保障在“摘帽”中不拖后腿,不出纰漏。同时,支持明家梁村白沙电站至南柴沟安置点6公里产业路硬化工作,市公路养护中心将积极争取省、市交通部门计划,促使该项目早日开工,力保于本年度10月前完工。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