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2019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4
发布者: 郭玲玲

       2月13日,2019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管理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来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路管理局纪委书记李文华作工作报告。

       汪来富局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十堰公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公路部门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主动作为,要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加快完善公路服务设施,强化路域环境治理,保持安全稳定的生产态势,推动十堰公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公路管理局纪委书记李文华作了题为《聚力适应新常态 扬帆起航创佳绩 奋力开启公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公路工作成果,全市公路工程建设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66.6亿元;完成公路大修69.52公里,完成中修53公里;完成“交通厕所”建设 9座,完成生命防护工程771.52公里;十堰公路行业在全省综合考核排名中位居第一,先后两次在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内六个地市州来十堰学习治超工作经验,共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8次,市级以上表彰8人次,先后荣获市级省级文明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一批像尚云、王艳萍这样的先进个人。

       李文华指出,2019年全市公路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市交通公路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构筑“一心两翼三高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开展干线公路三年攻坚战,着力适应改革新常态,提升公路服务新面貌,加速公路建设新作为,完成重大任务新担当,推动公路行业实现由持续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文华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顺应形势抓内部改革,推动管理水平的扎实提升。要解放思想正视改革,主动作为参与改革,转变作风参与改革。必须要正确认识改革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始终保持担当的姿态,昂扬的状态和平常的心态,练好内功,主动作为,积极借助改革契机,推动公路行业由可持续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二是持续干线升级改造,强化项目建设落实。要全面完成“十三五” 规划调整后所有项目前期工作,深入开展 “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调研及项目库建设工作,完成环丹江口库区旅游交通规划编制,启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国省干线公路布局,加大推进市级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三是抓好养护管理精细化,着力提升养护水平。继续推进“一路一站”创建,2019年新创建600公里以上畅安舒美公路,实现累计1700公里的目标,启动环库、沿库生态旅游公路建设100公里示范段。着力提升公路建设养护水平,全市新改造建设国省道“厕所革命”10个,全年累计实现完成20个交通厕所目标,全面完成全市2017年秋汛引发的干线公路47处重点地灾整治工程。四是抓好平安公路创建,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建立全方位无死角安全监管责任网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建立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长效机制。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明确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警和响应程序,着力提高应急小组协调作战的能力。五是抓好路政管理法治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深入开展联合治超,加快推进信息化治超建设进度,科学调整站点布局,加强路域环境治理,进一步规范路产路权管理。六是强化党建统领,抓好党建及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抓好党风行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好行业文明建设。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公路责任目标考核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部署了2019年公路工作。市公路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路局党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及后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