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丹江口市公路局召开综治安全会议促今冬明春通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者: 代天虎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公路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公路通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7日上午,丹江口市公路局副局长王元柱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今冬明春公路安全暨四季度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各监理单位负责人共计34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学习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 2018 年--2019 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平安公路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参与十堰市创建全国社会综合治理“长安杯”(2018-2021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十堰市公路管理局关于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通知》等国家、省、市有关综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副局长白思华指出,今年元至11月份,各单位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强化措施,综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差距,亟待花大气力、下大功夫加以解决。综治信访维稳方面,部分单位仍存在不稳定因素排查不细、矛盾化解不及时、信息掌握不准确、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安全生产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不全面、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应急管理方面,部分单位危机意识不强、预警防范应对能力不足等问题。
       副局长王元柱强调,当前时值岁末,正值工程建设的赶工期、行业信访维稳的矛盾交织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冬季安全应急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确保应急抢通时做到领导、人员、材料、设备四到位。二是扎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源头治理管控,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严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时段、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坚决打赢信访矛盾化解维稳攻坚战。三是积极开展全省平安公路三年攻坚行动,认真组织落实“长安杯”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强对公路安防设施的全面排查,及时修复损坏部分,确保设施完整有效。三是继续抓好“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涉路许可事项的监管,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机制,齐抓共管,强化“红线”意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目前,丹江口市公路部门已储备融雪剂50吨、防滑料100立方、应急抢通机械设备4台(套),防滑草袋900条。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排查力度,严阵以待应对今冬明春恶劣天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