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丹江口市公路局“四举措”纵深推进公路养护领域创文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07
发布者: 谭成兵

       为坚守生态红线,践行绿色发展,推进我市公路行业创文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12月6日下午,一场以“学习贯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十堰调研的指示精神 推动全市公路养护领域创文攻坚”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在丹江口市公路局养护中心热烈展开。支部党员、群众围绕主题内容,畅谈学习体会,积极交流互动。
       长期以来,丹江口市公路局养护中心大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实施公路绿化美化靓化工程,修复完善公路配套设施,精心呵护好绿水青山,为沿线居民和出行群众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一是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重点抓好路面保洁,开展沿线白色垃圾日常捡拾清理,安排洒水车、道路清扫车定期冲洗清扫路面污染物,集中治理沿线垃圾填埋场,清理堆积物,整修路肩,调顺边坡,刷白路树,封堵非法开挖的便道、路口。
       二是以创建“一路一站”为契机,巩固公路绿化和服务设施建设成果。新整修和培护标准路基60公里,翻新空白闲置土地4200平方米,栽植路树1000余株,植草10000多平方米;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标准化交通厕所3处;维修改造标准化达标站点2个,修复停车区1处。
       三是修复完善公路配套设施,巩固“平安交通”创建成果。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完成了12座公路隧道入口段安防设施整改工作,全面排查桥梁设施安全状况,修复桥梁伸缩缝、护栏等设施,进一步提升桥梁、隧道运行安全保障水平;修复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护栏、警示标识等设施,确保公路配套设施齐全、规范、醒目。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和共建共创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利用“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公路文明创建成果,营造浓厚创文工作氛围;开展“携手美丽乡村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动员沿线群众共建共创、共享创文成果。
       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征程上,丹江口市公路局文明创建工作干字当头、永不止步……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