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市公路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6-22
发布者: 王霞

       6月20日上午,十堰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六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树应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局纪委书记李文华以《学习贯彻〈监察法〉持续推进公路健康发展》为题作了主题宣讲。她围绕深刻理解《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监察法草案起草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深刻学习《监察法》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监察法草案起草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以法治思维持续推进公路健康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李文华指出,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我们党依宪执政、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和鲜明写照。监察法的出台,补齐了原有行政监察范围过窄的短板,实现了对所有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我们要将学习监察法与推动公路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注重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用法治思维规范我们的行为,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以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态保障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推动公路持续健康发展。

       夏树应进行了讨论发言。他强调,监察法的实施,策应了新时代新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补充,我们要从监察法的出台实施中,深刻领会党中央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和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确保思想不偏、方向不移。全局上下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政治任务、重点工作来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前一阶段局党委、纪委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知识测试、送法到基层等活动,进行了广泛学习宣传发动,取得一定成效。今天党委中心组进行深入系统学习,旨在学深学透、准确领会、入脑入心。《监察法》实现对所有行驶公权力的全覆盖,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我们要遵循《监察法》,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全体公路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将人们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为公路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