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市公路局创新方式开展2018年一季度养护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18
发布者: 张国威

       为推进我市养护管理标准化,全面提高养护水平,根据《省公路局关于开展2018年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国省道实际情况,市公路局于2018年4月16日至4月28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公路日常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一是检查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按照《2018年公路日常养护管理检查考评表》(具体见附件);二是根据市公路管理局《关于印发<十堰市2018年国省道“一路一站”创建及绿化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十路养字[2018]23号)文件要求,对各县市区“一路一站”创建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本次检查考核创新方式,采取县市区交叉互检、市局养护科参与的方式,分成南北两个片区,分两个批次进行检查。每个县市区随机抽取不少于受检单位管养公路里程的30%,且每个县市区不少于2条国省道、1个公路管理站、1个交调站、2座桥梁和1座隧道(无隧道以桥梁替代)。检查组组长由各县市区轮流担任,全面负责小组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查内容,认真开展检评,确保考核评分公正合理。
       通过现场查看,检查组了解到各县市区公路部门采用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开展春季绿化,积极推进附属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里碑、百米桩,为“一路一站”的创建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为打造“畅安舒美”公路、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和总体形象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一季度养护检查,各县市区相互评比督查、交流经验,在找到差距的同时也明确了方向,掀起了新一轮的“比、学、赶、帮、超”热潮,强力促推公路养护工作。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