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夏树应指导城区公路局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发布者: 王霞 明冬

       1月15日上午,城区公路局按照市公路局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率先召开了2017年度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牢牢把握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树应亲临指导民主生活会,城区局党总支书记姚凯主持会议。

 

       为筹备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城区局总支班子高度重视,做出周密安排,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实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提前召开预备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总支书记姚凯汇报了上年度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总支其他成员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客观务实地摆问题,深入透彻地找原因,严肃认真地提意见,说真话,动真情,勇于自我革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议聚焦问题、查摆严格、剖析深刻、意见坦诚,进一步增强了城区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树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好的方面,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一要找准问题,真正做到脱胎换骨。一是认真查摆,勇于面对,研究解决长期以来形成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二是补齐短板,夯实根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核心堡垒作用;三是厘清思路,强化举措,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历史欠账;四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五是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当好十堰公路养护、路政“领头雁”;六是持之以恒,巩固成果,加大文明创建力度;七是转变作风,强化问责,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二要强化整改,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是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迅速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改,一件一件抓落实,见底归零,务求实效。从内心深处深刻反省,以钉“钉子”精神做人做事;二是亲力亲为,发挥表率作用,把公家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办;三是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做好各项公路工作;四是担当作为,摒弃养尊处优,思考不够,庸政懒政怠政思想。
       同时,夏树应就如何寻找突破口,解决城区公路局当前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公路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五好”班子,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公路发展环境。二要着力解决历史欠账。能在本级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在本级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汇报,最大限度寻求支持和帮助,理顺干部人事、养老保险、重大项目建设等遗留问题。三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回归定位,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工程建设到那里,安全生产到那里。四要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加强城区公路软硬件建设,加大316东西、209南北、白浪及大峡站改扩建力度,着力解决城区出口“肠梗阻”问题,提升城区公路和执法队伍形象;做好国省道接养工作,在快速通道接养上做文章;着眼交通行业改革,以养护为中心提档升级,打造“畅安舒美”示范公路品牌。五要发挥城区“龙头”作用。以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为标杆,加强城区国省干线养护机械化、现代化、专业化、自动化、信息化建设,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六要严格廉洁从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精诚团结,履职尽责,推动城区公路跨越发展。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