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路新闻
副省长周先旺率队赴交通运输部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11月1日,周先旺副省长带领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十堰市市长陈新武、十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明云、十堰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夏树应等相关人员赴交通运输部就当前我省十堰地区公路水毁灾情、丹江口库区生态旅游公路前期规划、十巫高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小鹏部长、戴东昌副部长与周副省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听取湖北交通运输发展新谋划、新进展后,李小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交通强国战略,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加快交通事业发展。湖北地理位置特殊,在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具有中枢地位,他希望湖北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筹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要统筹多种运输方式,加快建设衔接配套协同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戴东昌副部长专题听取了十堰公路水毁情况、丹江口环库生态旅游公路及十巫高速公路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今年我省又遇极端天气,暴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降雨地区集中,秋汛受损严重,仅十堰市在秋汛中就有6条国道、31条省道、1307条农村公路受损,道路临时中断1293处。
      
戴东昌说,今年湖北天气特殊,水毁面广,特别是秋汛灾损严重,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除下拨应急抢通资金外,目前已在明年预算中列入部分资金,希望湖北做好国省道灾损情况评估,交通运输部将根据灾情加大对湖北水毁公路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对于十堰出现的严重地质灾害路段,部里将灾害处置项目纳入部项目库。农村公路在洪灾中往往受灾面最广,部里将在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切块中予以倾斜,尽力支持农村公路恢复重建。
      
戴东昌表示,十堰公路水毁灾情大,恢复任务重,部里将给予全力支持,将灾害点的恢复重建方案列入计划。部里积极支持将丹江口库区生态旅游公路列入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同时,建议十堰市将绿色与旅游结合起来,实现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从而提升公路的服务功能。关于十巫高速公路建设,交通运输部将协调相关省份,协同开展建设。

 

 

(左一:交通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 范振宇;中:交通部副部长 戴东昌;右一:交通部公路局局长 吴德金)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