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基层动态
郧西:中秋佳节保畅忙
来源: 郧西县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布者:

918日至19强降雨影响郧西县域列养国省干线公路出现塌方、泥石流挡墙(驳岸)垮塌等灾情险情20日下午18点30分S304油兰线K114+200(白郧大桥头)处发生山体垮方,导致道路交通中断。

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在接到水毁灾情汇报后,郧西公路养护中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机械人力进行抢因受强降雨影响,19日凌晨1时 S338上湖线K21+600处发生大量泥石流,导致通行受阻,该养护站应急小组立即组织人员调集机械快速清除泥石流、铲出一道排水沟;于凌晨3时恢复了道路通行。 S338上湖线K21+600处,因山体滑坡导致山上四棵大树倾倒在道路中间,该列养路段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电锯合力截断后迅速拉走,清扫路面,中断的交通迅速得到恢复;沿线的塌方、泥石流、驳岸垮塌等灾情络绎不接,各公路抢通的信息也接踵而至。

全面巡查,防范灾情。中断的交通恢复了,可是公路塌方、泥石流、垮塌的驳岸、下沉的路基、零散的落石到底有多少,这些问题沉沉的压在公路人心上。18日20日中心相关人员奔赴G242、S338、S304郧羊路等现场查看水毁实情、询问管养路和施工区域的公路通行情况以及受灾情况、研究治理方案。要求对在深夜可以继续清理的路段要连夜清除障碍,对有通行隐患的路段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对第二天公路应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部门联动,安全保畅。20日晚7时左右,县S304油兰线K114+200(白郧大桥头)处发生大面积山体垮方,导致道路中断,中心在接到报告后公路应急队员按照预案第一时间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并紧急联系当地乡镇府、派出所赴灾害点查看灾情、研判诱因、研究方案。因天黑山上滑坡情况不明,暂时封路,并安排专人值守,待天亮排险后,迅速调集机械进行抢通,于上午9时恢复半幅通行。

21日下午,郧西县公路养护中心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55余人次,累计出动巡查车(7)台次,养护作业车(24)辆次,机械33台套,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牌28块,累计清理塌方5600余立方米有力了公路畅通、安全。(方平、庹文亮)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