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基层动态
竹溪:坚持抓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放松
来源: 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强抓安全生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9月17日,竹溪县公路养护中心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并就节日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同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公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四风”,严禁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中心所属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细化任务,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隐患治理。时下正值夏秋交替,气温反复,加之“双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交通流量增大,各类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各基层养护站要加强路面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记录,能处理的及时处理,暂不能处理的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路政大队要持续开展“平安交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健全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强天气预警预测,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工作记录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要确保通讯设备、线路完好,保证信息畅通。(郭梁)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