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基层动态
郧西:积极应对汉江洪水过程 公路应急抢险
来源: 郧西县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者:

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及区间来水影响,汉江(郧西段)将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我县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为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抢险、保畅等各项工作,郧西公路养护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防汛保畅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公路通行安全畅通。


迅速安排部署。9月5日凌晨2时,中心安排8名公路应急人员,在汉江流域S304油兰线羊夹路值班值守,早8时,中心组织召开了汉江洪峰过程公路防汛专题工作部署会,会上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公路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四个防控组,明确了各应急抢险小组的职能职责。

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公路应急抢险队伍作用,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高效应对和处置。


严格纪律要求。严格遵守防汛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推诿扯皮、动作迟缓、遇险而退不服从指挥,对国家、人民造成财产和生命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规范信息报送。提高报送信息的规范性、及时性、准确性,建立事前预报、预警、预防信息共用机制,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问题。(梁永军、方平)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