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养护
竹山县公路局部署冬季低温公路养护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者: 李峰

       12月10日,竹山县公路局召开冬季公路养护会议,全面安排冬季公路扫雪防滑和年终迎检工作。这是该局应对冬季低温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的具体行动。
       一是在全县9个重点扫扫雪防滑路段沿线储备防滑料500立米,融雪盐50吨。尤其在陡坡、急弯、背阴路段、大中桥加大防滑料储备数量,方便养护人员及过往司乘人员使用。
       二是加强冬季公路预防性养护,储备一定数量的路面冷补材料,对破损路面做到随发生随处治,确保冬季路面平整无破损。对地灾、沉陷、缺豁和损坏的部位进行一次全面修复。
       三是全面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于不足或缺失的部分,及时补充,提前做好融雪盐、柴油预热设备、防滑链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做好详细的应急物资储备台帐。
       四是提前做好挖掘机、装载机等应急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储备一定数量的柴油,确保养护机械设备正常使用。
       五是加强桥梁、涵洞及构造物养护管理,做好桥梁、涵洞经常性检查和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防范、加固和维修措施。
       六是加强沿线公路设施日常巡查,发现损坏和缺失,及时进行维修和完善,对标示不规范或反光性能差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七是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公路扫雪防滑。划分责任路段,明确各块责任人,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度。分管养护领导为全县公路扫雪防滑第一责任人,各公路管理站站长分别为该站管理路段具体责任人,负责养护路段扫雪防滑、危险路段标志设置、公路巡查、路障清除、安全保畅工作。
       八是保温增温,全力推进在建工程。工程项目做好冬季用电防火安全。严格火源、热源、电气线路管理。对施工工地明火源实行专人负责,做到人走火灭。对工地做饭、取暖设施专人监护。电焊、切割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杜绝乱接乱拉电气线路现象。加强工程和机械设备防寒,做好冬季低温的条件下的防冻保温增温生产措施,设置醒目的施工标志,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疏导车辆。
       九是强化保障,做好值班值守。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违章占道等不安全因素,依法侵占、损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违法行为,做好大雪冰冻条件下的交通管制和疏导。机关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综合协调养建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沟通、汇报、反馈相关信息。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