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养护
郧西公路局打响今冬扫雪防滑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8-01-05
发布者: 燕四海 赵成银

       受冷空气影响,1月3日晚,郧西突降大雪,部分路段积雪厚10至20公分,县公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上路扫雪保畅,解救被困车辆,打响了2018年扫雪保畅第一枪。

       4日清晨,在获悉两郧路火车岭、G242甘钦线绞肠关、上湖路湖北关、观大路白家山、郧白路大立山等路段由于积雪交通受阻后,县公路局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展开应急救援工作。7点40分,局长余爱军和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公路职工分头赶赴车辆受阻路段开展扫雪保畅工作。正在郧西考评年末公路工作的市公路局纪委书记李文华,闻讯也立即带领考评工作组赶赴两郧路火车岭段,与应急抢险队员们并肩作战,指导郧西公路开展扫雪防滑保畅工作。

       截止4日15:30分,郧西县公路局已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502人次,出动应急机械设备38台次,抛洒工业盐12.5吨,铺洒防滑砂石料280余立方米。保障了S449孤山至三官段、S338湖北关段、S306白家山段等路段以外的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为有效应对冰冻天气带来的路面积雪、结冰等状况,郧西县公路局提前部署、做好预防,力争为人民出行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一、强化思想认识。县局在17年12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雪防滑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总结抗冰除雪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加措施、再添办法,做好预防工作,确保一有灾害发生,人员与设备能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二、抓好物资储备。县公路局在11月份就开始筹谋冬季扫雪防滑工作,并根据地理条件,科学、合理地在陡坡、桥梁、背阴坡、高寒地段等易结冰路段堆放防滑材料、增设警示标志。县局共筹备了融雪剂80吨、防滑料2000方、应急机械20台、应急队伍300人;三、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进入冬季以来,县公路局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预测预警的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指示第一时间落实,做到及时果断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各类险情。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