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养护
丹江口市紧急抢通灾毁路段 全力保障十九大期间公路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者: 谭成兵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10月18日,丹江口市S280刘两线K92+825、K152+500、K163+534等多处路段发生山体崩塌、路基坍塌,造成公路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交通中断。丹江口市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抢险机械车辆紧急开展抢修抢通,全力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公路通行环境。

 

       灾情严重,抢险刻不容缓

       17日晚开始,丹江口持续中到大雨,雨量25-40毫米。18日早上,汛情持续发展。7时40分,S280刘两线K152+500发生山体崩塌,近300立方米的山石滚落,阻塞路面;8时20分,S280刘两线K92+825处发生路基坍塌、挡墙垮塌,45米长的路面半幅悬空,1300立方米的垮塌体顺着山势滚落至坡底的公路路面上……
灾情发生后,丹江口市公路局养护中心迅速组织抢险力量赶赴灾毁路段,一面在灾毁路段两端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主要道口设置绕行公告牌提醒过往车辆绕行,一面组织力量开展紧急抢通,共调集挖掘机2台、装载机3台、啄木鸟1台、运输车辆6台,现场抢险人员22人,冒雨开展修复抢通作业。
       而此时,千里之外的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隆重开幕,举世瞩目……
抢险刻不容缓,丹江口市公路人忠诚担当本色此刻充分显现。为加快进度,抢险人员冒着山体尚不稳定,不时有碎石掉落的安全威胁,抓紧清理路面,6台大型机械争分夺秒,在现场人员的精准指挥下协作有序地向前推进。
       11时45分,随着最后一块巨石被凿碎、装运,受阻路面终于疏通,4小时鏖战,灾毁路段迅速恢复正常通行。


      

       连续作战,一切为了畅通
       面对近一时期持续的强降雨,丹江口市公路局养护中心要求全体职工全员上路,明确责任,兵分两路驻守在江南、江北各受阻路段,昼夜不停地组织抢通,争分夺秒恢复交通,默默坚守在公路抢通第一线。
“一切为了畅通。我们养护职工始终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及时有效开展抢修保通,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会议期间我市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养护中心主任李荣江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与极端灾害天气的博弈中,丹江口市公路局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始终坚守在抗汛保通的最前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保障全市公路安全畅通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