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养护
武当山特区公路局全力抗汛保畅通
来源: 武当山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目前正值秋汛,自828日以来,武当山地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本次降雨范围广、时间长、总量大,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武当山特区公路局早安排早部署,积极落实各项抗汛措施保障辖区公路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市、特区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公路部门的抗汛救灾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成立专班,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路桥及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健全公路防护设置和交通标志。
       三是加大汛期巡查力度,特别是大雨天气时要坚持上路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因险情影响正常通行时,路政大队要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分流车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领导小组成员手机24小时开机,昼夜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恶劣天气时,节假日期间不外出,始终处于临战状态。
       五是抢险队伍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抢险准备,92起,G316特区段、武当山景区公路多次发生小型塌方和泥石流,接到险情后,特区公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机械赶赴现场清除塌方,同时沿线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受灾路段的巡查力度,目前塌方已全部清除,没有发生交通中断情况,共出动抢险人员64人次,车辆24台套,清理塌方约165方。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