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建设
房县: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者:

       为了提高安全事故应急能力,提高队伍的应急熟练程度及救援技能。6月16日,房县县安委会、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联合开展十房一级路土城隧道中导洞掌子面坍塌应急救援演练,副县长黄克伟现场观摩。

       演练中假设隧道内发生塌方险情,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及时启动《隧道坍塌应急预案》,组织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成立了通讯、物资、技术、抢险、保卫、急救、善后七个小分队。现场立即发出报警信号,通知人员撤离。抢险组和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进入隧道实施救援,将伤者救出并运至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严谨有序,最短时间内人员全部撤离、伤员及时救治,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了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反应以及协同作战能力。今后将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的学习,熟悉各项工作内容,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今后的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王东)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