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路动态 > 公路建设
城区局: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 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者:

       为确保城区管养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城区公路局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实抓紧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成立专班,拉网式开展排查。成立了以城区公路局负责人杜达明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三个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每个组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下发排查通知,制定工作方案,列出重点区域、公路地灾隐患点等隐患清单,做到不漏盲区、不留死角。各排查小组对排查发现的一般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进行编号,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实行销号管理。

 

       突出重点,清单式督办整改。各排查小组于6月14日对路基路面、高危边坡、地灾现场、临水临崖、桥梁以及家属区、管理站点用电、用气、消防等情况全面开展排查。针对重点隐患治理情况,采取实地复查,实行一天一汇总,一日一研判,全面分析风险隐患类别、点位分布等特点,加强对风险隐患多发领域重点督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务求实效,诊疗式对标落实。截止目前,城区公路局已对西沟养护站、花果养护站、茅坪养护站、大川养护管理站进行了排查;对职工家属区夏家店家属楼、柏林家属楼、机关家属楼和鸳鸯基地畅美养护中心办公楼进行了排查;对G209、G316、S446、S447、S281进行了大排查,排查里程达259公路。已现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1个,其余风险隐患全部制定针对性措施限期整改。(余海燕)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60号 | 联系电话:0719-8653063
| copyright by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